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有一种精神叫中国精神,有一种信念叫中国必胜

发稿时间:2020-02-23 11:27:00 作者:李亚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中国打响了一场全民抗疫的人民战争。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国上下、社会各界,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心系湖北和武汉,国家和地方多支医疗队驰援湖北,保障物资源源不断运送,天河机场昼夜不息,路政护送一路畅通,船舶不停航,铁路不停“跑”。每一次运输、每一次增援都是强大的动力,更是保障人民生活所需的关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人万众一心,以各种形式为抗“疫”努力奉献。团结和爱心汇聚成一束束光芒,向着同一个方向集结。

  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人纷纷放弃团聚,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与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他们是日夜守护患者生命健康的医护人员;是主动请缨进入隔离点,主动巡逻防控的人民警察;是24小时坚守,保障旅客安全、货物平稳运输的铁路职工……驰援与逆行,守护与感动,抗“疫”一线上的英雄谱无时无刻不在书写。抗“疫”之战,不是少数人的战斗、也不是一座城的战斗,而是一场全民行动。

  全民战疫中,一位四川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的短视频刷爆朋友圈。其中的一句话直抵人心:“汶川地震时,全国各地的救援队来支援我们四川,义无反顾,这次的疫情也是一样,所有成都医院都愿意派出自己的救援队……也算一个报恩吧”。与此同时,“粤鄂同心,共战疫情”“滇鄂情深,同心战疫”“胡辣汤对热干面的情意”……19个省份全力对口支援湖北各地市,加强病人救治工作,见证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相助。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只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闯不过去的难关!(李亚喜)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