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疫情终会战胜,暖春不再遥远!

发稿时间:2020-02-21 16:32:00 作者:周运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光明日报报道,近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2020年春运已于2月18日结束,在为期40天的春运里,国铁集团发送旅客2.1亿人次。从1月21日至2月18日,全国铁路共免费办理退票1.18亿张,运送防控人员7747人和防控物资7289批、11.3万吨,配合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2300批以上,列车下交发热旅客631人,从而实现了安全运输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疫情防控当前,齐心协力抗“疫”是关键。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铁路部门坚持客货并举,合理安排运能运力,一手抓通畅、一手抓防控。在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上下功夫,急旅客之所急,解旅客之所忧,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做好旅客复工返程中的防控工作,定制创新形式的复工返程专列,将安全措施贯穿全过程,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上下“一盘棋”。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特殊环境下越要发挥重要作用。铁路部门坚持确保重点疫情防控物资、提升有序复工复产供给等举措落实。在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的同时,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快速送往前沿阵地,和千千万医护工作者共同守护着百姓的生命健康,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苦难只会成就辉煌,风雨才能铸成彩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退缩者,只有许许多多的逆行者,他们带给我们的不止感动,还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春运虽已结束,但是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不会结束。只要我们万众一心,齐心抗疫,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终会战胜,暖春不再遥远!(周运华)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