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艰难险阻前,信仰是强大的力量

发稿时间:2020-02-21 16:28:00 作者:张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论是全民上阵齐战“疫”,还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星夜驰援,党和国家、各行各业乃至全体中华儿女以“十指握拳”形成的强大合力,成为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所在。越是艰难险阻就越发众志成城,这就是我们所拥有的伟大信仰。

  面对疫情,我们看到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向险而行奔赴防疫主战场;看到建筑工人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的“中国速度”;看到社区工作者“网格化”“地毯式”的尽心排查;看到铁路工作者抢装抢运防疫物资,将“钢铁通道”变为“生命通道”······

  行动虽不同,但方向目标是一致的,他们为“信仰”这个词语赋予了亮丽的时代底色。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申请24小时待命,担当防疫重点车、任务车”,这是一位28岁列车长的请战;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迅速行动、多方联系,为助力武汉局集团公司战“疫”火速筹集应急物资。个人的奉献担当,与集体的齐力行动相交融,大家共同的努力让“十指握拳”更有力量。

  向前走,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斗转星移,时光荏苒,中国人民在追寻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历经了太多艰辛才换得如今,没有人能比我们更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没有人能比我们更热爱自己的国家。当下的幸福建立在无数先辈牺牲奉献、英勇奋战,我们多数人虽未曾历经炮火洗礼,却在骨子里继承了他们的精神。国家需要之时,在不同岗位上的坚守者、奉献者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我们能够取得战“疫”胜利的保证。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能够举全国之力战“疫”攻坚,得益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艰难险阻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相信我们必将取得胜利!(张弛)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