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莫恐严冬疫情寒 坚信暖春阳光照

发稿时间:2020-02-19 17:01:00 作者:郑长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等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要肆无忌惮地握手、亲吻和拥抱。”近日,央视网的一条推文温暖了朋友圈。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个冬季是寒冷的,同样也是温暖的。在全面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群勇敢的“逆行者”,把责任藏在心底,把使命扛在肩上,坚守前方,保卫后方。他们是白衣天使,是人民军队,是千千万万不同职业的勇士;他们有耄耋之年,有而立之年,是千千万万不同年龄的勇士;他们或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是千千万万不同身份的勇士。他们的“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给我们带来春的希望。

  他们坚守,我们无恐。以疫情为命令,各部门、企业、社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已经建立实施,重要进出通道均安排有工作人员值守测温、要求返程人员进行自我隔离、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等,这些措施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染提供了有力保障。

  他们坚守,我们无惧。以防控为责任,铁路部门作为运输行业的主力军,在疫情防控上首当其冲。随着返程复工的到来,各地区客流陆续回升,这是对交通运输行业的一大考验。除了出台相关的退票措施、对公共场所进行深度保洁消毒外,铁路部门还结合客流变化情况科学调整运能,在各大高铁站点进出站口安装红外成像测温仪,利用站车广播、显示屏强化疫情防控安全宣传等等。这些措施不仅是疫情面前责任与担当的体现,更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保障。

  疫情是磨难也是考验。“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我们坚信,大地被冰雪覆盖也是暂时的,春天不会缺席,花开不会迟到,愿抗疫战士一切安好,愿春暖花开尽情拥抱。(郑长贤)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