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舍生取“疫”共谱家国大爱

发稿时间:2020-02-18 16:47:00 作者:刘昊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奋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版图上,在疾驰奔赴一线紧急支援的钢轨路线间,我们无数次感动于坚毅逆行的“人间最暖”。医护人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大爱与责任构筑抗“疫”长城;抗“疫”前线上,年轻姑娘们一站就是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小时,双手被药水泡得不忍直视;从国外背回口罩的大哥,面对执勤民警的询问,只留下了一句话:“免贵,中国人。”10天建起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和疫情的赛跑中从未懈怠。连续多日上升的新冠肺炎治愈人数则证明了团结的中国人敢于面对一切困难挑战。

  所有胜利的背后,都有着伟大的付出;所有伟大进步的背后,都是数之不尽的个体齐力抗争。有难一起扛是中国人民朴素的价值观,新冠肺炎疫情下一个个“泪目”瞬间,无声地激励着全国人民,无数的“接力”还在继续,无数的驰援来自四面八方。共克时艰,全民助力,这些温暖大爱感动着、记录着每一位国人在面对疫情时的态度和行动,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舍生取“疫”,是情与爱的责任担当。这种情是家国情怀的真情,这种爱是守望相助的大爱。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底色。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毫不犹豫地放下了亲情的牵挂,把爱的砝码加给了最需要帮助的人,用最真的情感为群众筑起牢固的防线。我们能够看到,无论是捐款捐物助力防疫,还是尽心尽责守好防线,或是冲到前线与病魔展开殊死较量,责任担当始终是他们心中最重的使命,他们真正用无私奉献的爱心和满腔为民的情怀诠释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奋斗姿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人民群众安稳、平静、幸福生活的背后,是无数的人在默默地付出。战疫一线,无数感人瞬间谱写一曲家国大爱之歌。他们的无私奉献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赢,因为除了战胜病毒,我们别无选择;我们一定会赢,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有一群舍生取“疫”、不计生死的新时代“战士”。

  无论境遇是何等的艰难,无论疫情如何严重,武汉,始终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中国人,始终是一群英雄的华夏儿女。这场人民战争面前,我们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刘昊亮)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