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坚守信念,风雪中守护抗疫希望

发稿时间:2020-02-17 14:06:00 作者:吴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14日起,全国多地普降大雪,雪景虽美,却给防疫工作带来了挑战。风雪中,各行各业的人们坚守岗位,为这场全民战疫带去了温暖和希望。

  风雪影响了交通,但阻挡不了驰援武汉的一切。华北空管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各席位管制员开展空地联动,为14日执行抗疫任务的8架次航班保驾护航,保障抗疫航班安全顺畅运行;沈阳局集团公司及时启动黄色预警和除冰除雪应急预案,铁路职工在风雪中清理积雪冻冰,畅通运输生活和防疫物资的“绿色通道”;交通警察在风雪中坚守,保证城市车辆运输的安全……多一分畅通就快一分到达,各行各业的坚守让抗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汇聚到前线。

  随着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陆续到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交付使用,痊愈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人们的信心越来越足。窗外是鹅毛大雪,武汉方舱医院内开始了“斗舞”。从单个患者的床边活动到病友和医护工作者的加入,从简单的广场舞到护肺操、八段锦,欢快的舞步不仅传递了积极乐观的心态,也展示了病患和医护工作者决胜疫情的信心。这个冬季虽冷尤暖。

  平凡的人给我们带来最多感动。也许不能前往一线,但全国的人民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人民日报近日发布的一张照片触动人心,镜头中守在小区门口的工作人员身上落满了积雪,如雕塑般定格在防疫岗位上。在学校延迟开学,企业弹性复工的当下,小区门口设立的疫情检查站是保护居民的最重要一环。无论是守在大门口为居民测量体温的保安,还是响应防疫要求安心居家的居民,每个平凡人的努力都会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风雪过后定是春暖花开。用爱心和责任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做好后勤保障的劳动者,响应号召居家防疫的人们,所有人的努力将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希望和动力。战疫情的胜利就在前方。(吴炜)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