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同心战胜疫情 迎接简单生活

发稿时间:2020-02-15 10:22:00 作者:宋文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很多网友发出信息说:等战“疫”胜利后——“我们去领证”“咱把年夜饭补上”“一家去看电影”……或许可以说,2020年让我们对“简单便是幸福”有了更深的认识。

  新型冠状疫情突如其来,扰乱了我们生活的正常秩序。面对疫情,逆行而上奋战一线,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宅在家中做好防护,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声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充盈的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疫情当前,“逆流”勇进。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纷纷组成“突击队”驰援湖北;四面八方的建筑者紧急奔赴武汉,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建起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多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放弃假期昼夜赶工,全力以赴保障抗疫物资供应;广大基层工作者筑起道道防线,为抵御疫情的蔓延织网布局……无数人面对风险挑战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向身边的人们传递关爱和力量,为打赢这场战争,注入了必胜的决心。

  白城站客运职工刘俊丽即将退休,面对疫情,她毅然写下一纸“申请书”,许下“疫情不退,我便不退”的铮铮誓言。字中有情,言中有义,作为一名党员,她用担当诠释出坚守,作为一名铁路人,她用担当兑现了承诺。或许可以说,抗击疫情的斗争,宛如一个熔炉,锤炼着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品格,使人们的精神境界得到新的升华,更让人生的价值在这“阴霾”中闪闪发光。

  面对疫情,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遥望那些“逆行”身影,我们更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出门戴口罩、时时勤洗手、会面有距离、拱手不握手、住处多通风……这每一处细节,都是我们筑起的防线,更是对“前线”最有力量的“后方支援”。

  全民皆兵,同心战“疫”。众志成城,谋求胜利。相信,只要我们信心更坚定、意志更顽强、措施更扎实,就一定会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简单的幸福”亦会成为我们的生活常态。(宋文强)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