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万众一心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发稿时间:2020-02-14 16:53:00 作者:邵旭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当前,新冠肺炎正危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患者救治,做好疫情防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人民群众最强烈的愿望。各地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奔赴武汉,紧急驰援最前线,各社会组织、企业机构、热心人士纷纷捐助物资……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从集体到个人,大家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一场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全面展开。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打赢这场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阻击战,需要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人能置身其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合力去战斗,为这场战争注入更多的澎湃动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14亿人民的勠力同心,前行之路必有光亮。

  当下,随着节后返程人员的逐渐增多,各企业、单位的陆续复工,疫情防控任务还将十分艰巨,特别是作为铁路、航空、公路等主要运输行业,还需进一步采取严格举措,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有效引导人们出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全面打赢这场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邵旭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