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经受考验,以优异成绩答好疫情防控的“考卷”

发稿时间:2020-02-13 17:38:00 作者:杨荣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关键时刻最能考验人,广大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行动经受考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

  奖惩并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在紧要关头能站出来、豁出去,在夜以继日的奋战中始终坚持下去,在防控工作中一丝不苟、抓严抓实,一切为了防疫、一切想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这些干部就要大胆使用。而对一些不作为、不担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者就应坚决予以问责。“关键时刻”是一块试金石,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更准更实、更有说服力。

  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干部,把初心写在抗疫中。一个干部的初心强不强,不仅看平时,更要看关键时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务艰巨。干部在抗疫中要抢先一步,把初心写在抗疫中,将使命扛在肩上,哪里需要奔向哪里,哪里危险冲往哪里,让初心在抗疫中更加闪耀。

  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接受群众的检验。抗疫是场人民战争,一个干部在抗疫中表现是好是差,群众最有发言权,干部的一言一行,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要过好群众关,必须为群众所思所想,不能浮躁,不草率从事,更不能作风漂浮、弄虚作假。信息公开,把疫情防控进展告诉群众,与群众一起想办法,难做的事自己先做,麻烦的事自己先解。

  抗疫是严格的考场,一线是真正的考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信心答题、用实干解题,经受住来自方方面面的考验,以优异成绩答好疫情防控的“考卷”。(杨荣强)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