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增减”之间看铁路的坚守和担当

发稿时间:2020-02-10 09:40:00 作者:马奎荣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本该是万家团圆、走亲访友的春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全国人民的出行。如今,春运返程已是陆续启动,从乘车人数来看,受疫情影响,较往年同比下降明显。同时,应对疫情,铁路部门在防控方面毫不松懈,在全面做好各关口严格防控工作同时,更是第一时间肩负起了向疫情严重地区运输物资的责任。

  增货运,责任在肩,防疫工作一丝不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当铁路为保障平安春运、畅通春运繁忙有序奋战之时,疫情来袭,但万千铁路人毅然坚守岗位、向险而行,义无反顾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这个特殊时期,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援武汉。铁路货运、客运的逆行者们,他们面临的是危险的工作环境,承担的是繁杂的工作任务,他们逆流而上,奔向疫情严重地区。

  减客运,众志成城,春运返程多措并举。正值防疫重要时间节点,又是春运返程之际,可见的是客运人数的下降,增加的却是为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铁路部门的积极应对措施。在返程中,不仅要求乘客留下联系方式,铁路部门还进一步加强了对窗口、安检、乘务人员的防疫培训,增强防疫意识,以及定时对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细致举措,只为守住大众的平安返程路。

  越是艰难越向前,为民宗旨坚如磐。面对疫情,铁路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行业优势,坚守担当、勇往直前,聚力打好疫情阻击战,这正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诠释。(马奎荣)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