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争做中国好网民”既要有决心,更要见行动

发稿时间:2020-01-11 17:30:00 作者:浔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互联网被称为虚拟世界,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深刻影响着屏幕前的8.54亿中国网民,进而深刻改变着现实社会。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末,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承办的2019年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展示活动在京举行。这次活动以“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挖掘和宣传广大网民在积极参与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和在参与网络社会治理和网络强国建设方面的优秀故事和先进事迹。

  在现场,2019年度“孝行江淮 对Ta说出你的爱”主题活动、歌唱祖国系列拉歌活动、“我是小小好网民”体验活动等10个独具代表性的活动被评为“出彩活动”。

  “出彩活动”关键词是“行动”。中国好网民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让正能量照耀网络,让温暖照进现实。“礼赞70年‘益’起‘徽’更好”网络正能量作品系列征集活动,以短视频和随手拍为主要形式,以抖音、快手、B站等为传播平台,征集到了7000多部作品,最终达到了9亿+的曝光量。视频作品反映普通人生活当中的感人点滴和正能量故事,同时以此为素材制作推出了一部网络公益宣传片《大美小人物》,以此向平凡中的不凡致敬;在“争做巾帼好网民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主题活动中,河南省妇联运用“一网两微八号N群”开展了很多线上线下的工作。漯河市妇女高水霞辛苦种植的蔬菜因为一场大雨销售困难,妇联通过“中原女性之声”平台发布消息,并通过省市县妇联平台合力转发,一周内实现了50万斤的销售量,帮她渡过了难关。今年80岁高龄的高秀丽被大家亲切地称为“QQ奶奶”,退休后发挥余热,通过QQ为网民排忧解难,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如今也成为了网络名人。

  这些动人的故事、鲜活的形象都在激励着网络生活的参与者,正能量体现在每一次的转发、评论、点赞中。通过日常看似无奇的点滴积累,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最终集聚改变现实的力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既要有决心,更要见行动。以善举将爱与正能量传递到祖国的辽阔大地,传递到亿万民众的心里,共同打造一个真善美的世界。

  未来,让我们用行动播种文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新的一年,愿网上网下都有阳光满路、温暖如初。(浔山)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