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用“融冰”之举增强民企获得感

发稿时间:2018-12-06 16:49:00 作者:杨荣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针对民营企业遇到市场“冰山”这一问题,我省多措并举着力解决民企“不能投、不愿投、不敢投”难题,支持民企发展各项政策举措实效渐显。记者12月3日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8月,全省新登记个体私营企业34.8万户,其中私营企业11.1万户,同比分别增长17.6%、20.0%;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个体私营企业2185户,其中私营企业668户,分别比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前增长了130%和260%。截至8月底,全省个体私营企业达230.4万户,注册资本突破4万亿元。(12月5日《江西日报》)

  江西把支持民营企业摆到非常重要的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大力融化“市场的冰山”,推动解决民营企业各种难题,同时,压缩取消一些行政事业性收费为民企减负,11月2日,江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补充政策措施》,在前期已出台三批次130条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又出台了五方面的22条政策“干货”,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费、融资、物流、生产要素等成本负担。这些有利的措施给民营企业壮大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把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江西的首要战略,按照这一思路,民营经济要有更大的冲破,还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为民营企业提供贴心的服务,着力解决民企难题。要继续把支持民营企业摆到重要位置,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市场的冰山”问题,因企施策,落地有声,加大服务的力度,点对点,人盯人,多为民营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及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制度,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主动帮扶,靠前服务,多说“怎么办”、少说“不能办”、承诺的事“尽快办”,并且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理直气壮地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澄清是非、撑腰鼓劲。让广大民营企业时时感受到“自己人”的亲切与温暖,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民营企业活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做到国企民企一视同仁,打破各种隐形门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营造尊商重商亲商良好氛围,激发民企更大的活力。比如,加快“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行网上服务、集成服务和标准化服务,持续深化加快“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大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节约创新创业的时间成本等,做到高效优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永无止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发展大舞台,齐心协力,多管齐下,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家大显身手提供动力,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民企有更多的获得感。(杨荣强)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