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运便民措施绘就美好旅途

发稿时间:2018-02-06 11: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年铁路春运从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为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铁路部门推出“扩大运力供给、提升旅客购票体验、升级互联网订餐”等十大便民利民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十大便民利民措施”的出台,让人们看到了铁路部门践行服务宗旨与理念的具体行动。一项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将给广大旅客出行带来全新体验,使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快乐感和获得感得到明显提升,数以亿计的旅客出行美好体验就在眼前,就在脚下。

  信息透明利于媒体正面看春运。从铁总出台的便民措施看出铁路部门更加注重媒体宣传优势,将信息对称需求作为构建温馨春运路的一项重要举措。如沈阳铁路部门推出了十二大便民利民措施,从“扩大运力有效供给、提升旅客购票体验、提高服务智能化水平、实施车站畅通工程、加强交通接驳换乘”等方面践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新理念。这种“诏告天下”的方式充分满足了旅客的“我想知道”和“我要知道”信息渴望,而且,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让信息传递更为迅速和广泛,这也更加有利于媒体引导国人正确看待铁总在破解春运难题、持续发力做出的努力。

  换位思考站在顾客角色看春运。就商业运营而言,旅客是顾客,铁路也是商家,从甲地到乙地的旅行就是顾客购买的产品。从商业的经营方略来讲,追求利润价值的最大化的营销方式也无可厚非,但是站在顾客利益最大化的角度来调整经营策略的商家确实少见。铁总的“十大措施”无一不体现出从旅客的角度出发,将临客开行的运力提升、交通接驳换乘需求、春运咨询发布等旅客急需知道的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做到了清晰易懂,一目了然,把铁路方便和快捷的优势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多项措施助于旅客出行看春运。为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从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入手,通过增开临时列车、安排动车重联、开行务工人员“回家”专列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提升运输能力;通过开办流动售票业务,送票到企业、到学校、到社区、到乡村,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售票服务。多样化的服务举措让今年春运更加贴心,从购票到出行等各个方面都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进入新时代、建立新体制、展示新作为。进入新时代的铁路春运带给了人们更多的惊喜,在春运这场人类群体的大迁徙过程中,广大出行旅客通过“十大利民便民措施”已经看到了铁总别样的“春运发布”。今年的春运之路一定会更加温馨,回家之路一定会更加顺畅和美好!(张书增)

责任编辑:王慧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