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时代@所有人】紧扣新时代,夺取伟大胜利实现伟大梦想

发稿时间:2017-10-24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的时代,我们有新的使命。在新的征程中,我们将创造新的辉煌。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我们送来了新的重要思想和重大理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充分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这一特殊背景,事关我们党和国家的建设与治理,事关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继往开来,事关我们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将成为指导我们党全局工作的重要法宝。这不仅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会对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具有实践性的理论支持,为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指明方向。

  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了非凡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从2013年起,稳居世界第一。制造业产值连续提升,2016年占全球制造业产值份额达到25%,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高速铁路营运里程、高速公路通车里程、4G网络规模、互联网用户规模均位居世界第一。成绩还在不断续写和突破,在前行中我们也将发展得越来越好。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按照现有的农村贫困标准计算农村贫困人口,我国2016年比2012年减贫5564万人,平均每年减少近1400万人,2017年至少再减贫1000万人。以革命老区江西为例,2016年就完成76万人脱贫,全省贫困人口下降到113万,贫困发生率降至3.3%。全面脱贫胜利在望,这是伟大的成绩,这是伟大的成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与地、人与天的和谐,最终就是人与人的社会的和谐。物质基础得到了保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会随之增长。我们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这种需求,就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当我们再次把视角聚焦中部省份的江西,我们会发现,作为“美丽中国”的特色样板,江西已经在推进绿色发展的道路中,结合省情打造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并积累和总结了相关经验,把绿色作为生活的底色,把绿色作为发展的特色,把绿色作为经济的亮色。

  五年来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现实牢牢结合起来,紧扣新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开拓进取,创造辉煌新成绩。(周成洋 江西省青联委员)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