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改变中的国足更需火候

发稿时间:2016-11-16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足与卡塔尔的这场比赛本身就充满了期待,也充满了希望,大家都期待中国队能赢球,更希望里皮带领中国男足有所改变,在改变中寻求突破,在改变中能赢球。

  就在卡塔尔与国足的比赛中,的确中国男足有了不一样的表现,而且更有更大的改变,不仅仅改变了的是国足的面貌,更是教练,还是球员,也有打法,但改变中的国足与卡塔尔一战,留下的是遗憾,而且比赛就是差些火候,差一种最后关键时刻的把握机会的能力,改变之后没有成功突破,或者说是最好的突围。

  据报道,11月15日19点35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第5轮中国国家队主场与卡塔尔国家队的比赛,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第55分钟,吴曦接黄博文角球鱼跃冲顶击中横梁;第84分钟,郑智远射击中左侧立柱。里皮执教国足首秀未能取胜,国足5战2平3负积2分继续位列小组垫底位置,距离小组第2的韩国有多达8分的差距,距离小组第3的乌兹别克斯坦也相差7分。可以说,国足的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剩下的5场比赛,每场都必须全力争胜才能让渺茫的希望延续下去。

  当然,与卡塔尔的平局是国足不愿意看到的,里皮不希望,球迷不希望,足协更不希望,因为不胜就反输,给予中国的机会就不多了,如果不能赢球,平局只能说中国队已经无缘世界杯。

  尽管如此,国足这场比赛还是有不俗的表现了,值得点赞,更有可圈可点之处,一开场就能早早进入状态,并打出了中国足球队的气势,踢出了中国足球好多年没有见到的拼劲,在拼搏中寻找奇迹,寻找突破,只是运气欠佳,更缺少一种火候,最后只能是交了白卷。

  对此,大家还是给国足给予了占赞,因为这样的点赞,正是给国足的一种拼搏精神,也是一种信心,这样的信心,这样的状态,这样的精神,都应该值得点赞。

  但要说的是,我们不能仅限于点赞,更不能仅限于遗憾,毕竟国足要改变,而且已经改变,改变了的国足就需要一种不一样,不仅仅能拼,还要赢,不仅仅是改变,还需要火候,找准最好的机会进球,这正是改变所要达到的目标,要取得的最后结果。

  国足的改变是深层次的,国足的改变既是教练,还有球员,更有理念,还有精神,这些都需要改变。

  足球比赛是要追求一定的结果,追求胜利的结果,即便不是胜利,也要达到我们自己的目标,这样的改变才是真正的改变,更有突破。

  不过,这场比赛还是有些遗憾,这样的遗憾也是由于改变没有彻底,也没有取得最好的结果,对此,队员也表示了遗憾,因为这场与卡塔尔比赛的国足在场上,无论是机会,还是拼抢,即便是控球,都是非常到位的,但就是没有进球,给大家留下了遗憾,这里缺少的是火候。

  大家都知道,传统的治病方法,无论是小手术,或者说一剂中药,都需要一定的火候,就是掌握住一种最佳的时机或者角度,最好才会有疗效,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中国队的比赛也是,拼劲出来了,就是没有最好的火候,因此,就缺少了运气,更没有机会,只能是遗憾,几次进球,都是打在了门框上,未能如愿。

  遗憾人人有,但不要让遗憾迷惑了国足前进的道路,迷惑了国足进球的机会,迷惑了国足改变的机会。

  中国队与卡塔尔的比赛,是有些遗憾,更有点赞,但我们不能仅限于遗憾,更不公限于点赞,而应该是在改变之后我们需要达到的目标和结果,这样就要在改变中寻找机会,把握住火候,需要一定的火候,更要寻找到最好的机会,关键时刻能把握住机会,寻找机会,最好取得进球,这样的改变才是真正的改变,更是中国队改变后所要达到的目标,取得的成绩。(白峰)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