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网聚正能量 唱响中国好声音

发稿时间:2024-03-04 15:28:00 作者:黄笑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进入网络展播投票阶段。入围终选的1100件正能量网络精品以澎湃激昂的正能量引领万千流量,展示着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鲜活奋斗者群像,共同擘画出一幅奋进中国的壮丽图景,唱响中国好声音。

  网络正能量澎湃亿万流量。由4名听障人士共同打理的无声面馆始终致力于残疾人公益活动,真爱无声却温暖心田;山东德州平原县发生5.5级地震,3名铁路工作人员紧急拦停辖内运行的所有7趟列车,守护旅客安全;12岁的小学生马凯琳连续四年背着患有先天性腿部肌肉萎缩症的同学小英去上学,小小的身躯传递着大大的正能量……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现着守望相助、人间大爱的温暖;一帧帧暖心画面,吸引着人们去转发、点赞、评论;一个个网络精品,守护清朗网络空间,营造美好精神家园,让主旋律更加激昂,正能量更加强劲。

  网络正能量展示鲜活奋斗者群像。指间上的小窗口,展示着奋斗的大舞台。杭州亚运赛场,汗水与泪水交织而来的奖牌,是对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最佳肯定;100张果农、菜农的笑脸,张张都是深耕细作、盈车嘉穗的奋斗写照;大货车女司机谢琳拥有32年驾龄,单人单车跑新疆货运线,行驶500多万公里,用奋斗实现自我价值……文字传递、光影定格、画面展示,书写着不同奋斗者接续前行、砥砺奋进的奋斗篇章,描绘着“每个人都了不起”的千般模样,诠释着“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内涵,勾勒出鲜活的奋斗者群像。

  网络正能量擘画奋进中国壮丽图景。奋进如斯,奔腾如斯。共建“一带一路”,开拓世界各国共同发展与繁荣的正道;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探索一号”科考船搭载着“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圆满完成国际首次环大洋洲载人深潜科考任务……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成就,一次次举世瞩目的突破,彰显着中国自信,更让我们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奋进的中国,加速奔跑在强国复兴路上。鼓舞、激励、引领着越来越多的奋进者,扬帆迈向新征程,携手擘画奋进中国的壮丽图景。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无人不网的时代,人人手握“麦克风”,人人皆可发声。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传达着民声、心声,让主旋律的声音更响、声量更大,激励着中华儿女,把心中的阳光照进现实,凝聚奋进力量,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好声音。(黄笑蕊)

 

  2月27日至3月4日,点击下方投票链接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投出点赞一票!

  投票链接:https://www.cac.gov.cn/gzzt/ztzl/zt/ZNL/A0920011102index_1.htm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