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正能量浩荡澎湃 展时代奋斗之美

发稿时间:2024-03-03 18:33:00 作者:陈松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凝聚强国力量,共铸复兴伟业。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经过初选,1100件作品从征集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终选。根据工作安排,终选前将进行网络展播投票,时间为2月27日至3月4日,投票结果将作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终选的重要参考。

  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因其导向的鲜明性、价值的代表性和影响的广泛性,已成为网络正能量的风向标。通过平台的汇聚作用,正能量文字、图片、音视频、专题专栏和主题活动作品得到集中展示、充分传播,为创新者鼓掌、为奋斗者点赞,让我们看到了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形成正能量的最强磁场,吸引更多人向往它、奔向它。

  正能量网络精品弘扬主流价值,唱响网络文明“主旋律”。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守护好这个精神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突出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同时,聚焦具有时代气息的选题,以优质的作品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营造清朗空间,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正能量网络精品蓄积前进动能,迸发团结进取“向心力”。过去的一年,中国航天人太空再会师,华夏儿女叩问苍穹步履不歇;“心心相融,爱达未来”的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的幕后是赛事组织者与志愿者辛勤付出……以上种种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标志,呈现了“何以中国”的千般模样。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展现出一个蓬勃向上、团结奋斗的中国,汇聚起万众一心、昂首向前的奋进力量。

  正能量网络精品传递凡人微光,映照民族拼搏“复兴路”。何其有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充满正能量的中国,是温暖的,也是让人心安的。在山东平原县发生地震后,3名铁路职工坚守岗位,紧急拦停辖内运行的7趟列车;外卖员彭清林从12米高桥一跃而下,将落水者从死亡边缘拉回;登山队员范江涛、谢如祥选择救下遇险登山者,在距峰顶不到400米的距离放弃登顶,只因“救人是比登顶珠峰更重要的事”……躬身平凡,成就不凡,向上向善是最美好的品德,用指尖点亮这些身影,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氛围,让更多的正能量润物无声。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正能量网络精品记录中国风貌,传递时代力量,彰显人民至上,折射美好生活,奏响网络最强音,助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也必将传递更多中国好声音,激励追梦人奋发向上,汇聚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陈松)

 

  2月27日至3月4日,点击下方投票链接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投出点赞一票!

  投票链接:https://www.cac.gov.cn/gzzt/ztzl/zt/ZNL/A0920011102index_1.htm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