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丨中国正能量:在“网络星海”唱响时代强音

发稿时间:2024-03-01 17:36:00 作者:周柳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批批带有“网味”“网感”的网络正能量精品依托活动平台又一次呈现在大家眼前,透过“大屏”“小屏”,讲述着当代中国的奋进故事,激励着亿万网民以奋进姿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

  中国正能量汇集网络精品,闪耀“网络星海”。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数年来持续举办,是一场汇集文字、图片、音视频、专题专栏和主题活动的网络正能量盛宴。今年的活动专门设置了媒体组和融合组两个赛道,并把“网味”“网感”作为精品遴选的重要标准,让媒体“主力军”和网络多元主体既同台展示,又分类竞技。在网络展播投票环节,广大网友可在活动界面为喜欢的作品投票,助力自己心目中的正能量精品脱颖而出。在无垠的“网络星海”中,一个个正能量网络精品散发着向善向上的光芒,它们不仅是网络多元文化的载体,更是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精神图谱,感染和鼓舞着亿万网民逐梦前行。

  中国正能量闪耀凡人星光,传递榜样力量。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以“凝聚强国力量 共铸复兴伟业”为主题,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精品,在网络空间中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暖流。在这些正能量精品中,涌现出了许多普通而又不凡的身影。有扎根深山22年,“一根扁担”挑出大山孩子教育希望的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有因水害影响受困于落坡岭站,保障旅客安全的K396次列车乘务员赵阳;还有在送外卖途中,勇跳钱塘江救人的外卖小哥彭清林……网络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发言人。网络正能量精品通过以“小”见“大”,将镜头聚焦我们身边的平凡身影,以一字一句,一帧一屏,在网络空间激荡起澎湃人心的榜样力量。

  中国正能量网聚奋进力量,展示大国担当。各类网络正能量精品中,承载着亿万网民在网络空间汇聚的奋进力量。通过这场网络正能量盛宴,我们可以看见奋进的中国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累累硕果。回顾其中,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国产大型邮轮完成试航,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奋斗者”号极限深潜,我们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成都大运会,让成都这座充满烟火气的城市被外媒称为“梦想之城”,中国-中亚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让世界领略中国风采……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难忘时刻。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大国形象。

  时节如流,奋斗如歌。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汇集网络正能量精品,与正能量同频共振,与主旋律同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征途中,唱响了“凝聚强国力量 共铸复兴伟业”的时代强音。(周柳东)

 

  2月27日至3月4日,点击下方投票链接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投出点赞一票!

  投票链接:https://www.cac.gov.cn/gzzt/ztzl/zt/ZNL/A0920011102index_1.htm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