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汇聚磅礴力量 赓续书写荣光

发稿时间:2024-02-29 16:48:00 作者:黄笑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被一些人、一些善举、一些温暖的故事所吸引、感动,感动于危难之际的挺身而出,急难险重前义无反顾的“逆行”;感叹于平凡生活中平凡的你我所创造的不平凡;共情于竭尽全力的拼搏、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的钻研探索;震撼于祖国风光旖旎、锦绣山河……

  当前,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已启动网络展播投票,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把那些感人至深、引人振奋、触动心灵的故事原原本本地展现出来。在一个个正能量作品的熏陶下,激荡起强大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指引着网上网下的“你我他”接续前行,书写荣光。

  正能量从哪里来?从温暖的笔触里缓缓流出,通过光影的堆砌温柔讲述,在被定格的瞬间震撼展示。一句句“欢迎英雄回家”让屏幕前14亿多国人热泪盈眶;扎根大山,张玉滚用22年耕耘照亮了大山里留守儿童教育的希望;积石山地震受灾群众安置点,消防战士为孩子们设立起一所“帐篷学校”。在正能量网络精品的展示下,虽未曾亲身经历,却胜似全程见证。指引着人们在浏览一个个网络精品中,汲取其蕴含的满满正能量,从而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创造者,加入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队伍中来,真正实现用正能量引领万千流量。

  凡人微光,何以成炬?我们可以在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中找到答案:是快递小哥彭清林钱塘江大桥上果敢的纵身一跃,是K396次列车员赵阳哽咽地说出的那句“因为我穿着这件衣服,我就要对得起所有人”……平凡铸就伟大,这些平凡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始终诠释着至善至美、明德尚善的美好品德,书写着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德不孤,必有邻。”凝聚每一份平凡的善举,终将汇成温暖耀眼的火炬,照亮脚下前行的路,指引着人们向善而行,成为推动社会发展前进的强大力量。

  透过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我们看到了什么?是自强不息的奋斗者群像,是平凡人书写不平凡的时代答卷……一字字、一句句、一帧帧都传递着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描绘了一个砥砺奋进的中国。粮食总产量连续9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中国饭碗端的更牢、更稳;神州十七号载人飞船三名航天员与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在中国空间站聚首,再现太空“会师”经典场面……网络精品传递着强大的正能量,勾勒出中华民族的奋斗图景,向世界展示东方大国的风采,让前进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凝聚起强国力量,共铸复兴伟业。

  文字无声,却书写了一个生机勃勃、生生不息的中国;光影传情,讲述着人间的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当越来越多的感人故事、平凡英雄为人所知,当越来越多人身体力行去弘扬、传播正能量,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的意义在此刻尽显。汲取奋进力量,接续前行,书写荣光,期待着你的参与!(黄笑蕊)

 

  2月27日至3月4日,点击下方投票链接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投出点赞一票!  

  投票链接:https://www.cac.gov.cn/gzzt/ztzl/zt/ZNL/A0920011102index_1.htm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