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传播中国正能量,唱响网络最强音

发稿时间:2023-07-30 16:18:00 作者:田耕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式启动网络展播投票。在过去的一年里,许多正能量作品涌现在互联网上,展现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一篇篇质朴亲切的文字、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图片、一部部制作精良的音视频,一个个精彩纷呈的专题专栏、一项项紧扣时代的主题活动……经过初选,约1100件作品从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终选。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在互联网上汇聚成正能量暖流,为亿万网民树立了见贤思齐、起而行之的引领效应。

  有质量才能有能量,有能量才能有分量。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为何能“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因为每一篇作品都是“一束温暖的光”,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你好!中国新时代》展现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擘画的壮美新蓝图;《这尊铜像,是矗立在我们心中的“精神丰碑”!》深情追忆了袁隆平院士的一生;《凌晨故事计划》用镜头记录凌晨每一个努力而闪耀的身影……

  互联网能汇聚起最大的认知公约数,让正能量浸润更多人的心灵。借助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展现在众人面前,不仅为亿万网民提供文明滋养,更是呈现出平凡英雄奋勇拼搏的时代风貌。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亮出党员徽章”的阿布都加帕尔大哥,给自己定下每天都要做好事的小目标;北京冬奥滑雪医生苦练三年踏上雪道,他们的目标却不是金牌;用身躯筑造防火长城的重庆人民,义无反顾地扑到山火前面……

  每一个平淡却也闪耀的瞬间,都值得记录;每一个普通却也伟大的坚守,都值得讲述。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把“人”字写大,让我们从中感悟出个人的命运怎样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当一个个“我”变成“我们”,磅礴的中国正能量,就此喷薄而出。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24节气倒计时短片》闪亮登场,让全世界领略到东方文明的魅力;《全球投资巨头眼中的中国机遇》系列报道里,“量子基金”前合伙人吉姆·罗杰斯看好中国前景……

  互联网是没有物理边界的虚拟空间,在这里,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把触角伸向更远方,让全世界的人们看到中国有朴实善良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美美与共的文化。

  传播中国正能量,唱响网络最强音。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建设网络强国,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就要在网络空间这一重要阵地上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牢牢把握“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重要原则,一个个作品就是一个个生动映照。在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中,我们一起发现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田耕)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投票页面投票: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z/znlwljpzb2022/index.shtml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