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在正能量网络精品里澎湃奋进中国的力量

发稿时间:2023-07-28 15:35:00 作者:陆玄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经过初选,1100件网络正能量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选。 

  这一千多件正能量作品是优中选优,精挑细选出来的透过这些作品,可以读懂我们前行的自信与底气来自哪里,可以通过作品呈现出来的精神,积聚我们奋进拼搏的动能,亦可以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善意。网络空间作为网民的精神家园,已然成为现实生活的一部分。朗的网络空间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和期盼,也是我们需要孜孜不倦努力的方向。 

  从《这尊铜像,是矗立在我们心中的“精神丰碑”!》到《奔跑在乡村路上的邮递员:36年邮路50多万公里》的文字叙述;从《10岁就成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是种怎样的体验?》到《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的图片描绘;从反映大国海军的视频《深蓝!深蓝!》,到致敬消防员的《逆行英雄》;从《数说中国故事》的专栏解读到《田埂上的造梦师》的专题表达;从《这十年·奋斗在路上》的主题论述,到《“保护少年的你”微博普法活动》的生动实践,借助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让人们在正能量作品里澎湃奋进中国的力量,也让人们在时代之声里,感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动。 

  时代的魅力,就在于能让最美的人脱颖而出,能让最好的故事倾情传播。人与人人与事相互交织,成为生动的时代注脚,也藉由一个个故事投射在互联网空间,激荡起满满的“正能量”。 

  从进入投票环节的作品来看,既有宏主题叙事,也有平凡英雄身影,大国奋进的征程让个体得以自由幸福成长,个人拼尽全力的奋斗足迹亦见证大国崛起的有力步伐。这些藉由文字、视频、图片所承载的鲜活故事,让精品力作有了被涵养的沃土,也由此写了各自或庄重、或精彩、或震撼的时代华章。 

  这一个个作品不仅凝结着无数人辛勤付出的点点滴滴,也成为映照时代巨轮滚滚向前的璀璨星火。而这些被精选出来的好内容、好作品,亦成为感染人、鼓舞人、引领人的恢弘时代画卷。 

  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创造奇迹、以实干赢得未来。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以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为契机,既可以通过广大网友的投票让这些精品内容再次在互联网上火热传播,也能让作品本身所承载的力量外延,进而引发思考、触动灵魂,让我们更好地审视当下和未来。只有这样丰富多彩的网络正能量内容供给源源不断抵达人心,才能让人心更加团结一致,让奋进的凯歌一路高唱。陆玄同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投票页面投票: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z/znlwljpzb2022/index.shtml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