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让正能量之光闪耀新征程

发稿时间:2023-07-27 15:34:00 作者:李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近日启动网络展播投票。经过初选,约1100件作品从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终选。 

  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都将过去一年人们的共同奋斗和拼搏定格为集体记忆,铭刻在时间的深处。大批感人的故事、美好的画面、温暖的作品得到展示。一批批精彩记录时代变迁、弘扬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一个个传得开、叫得响的优秀产品,展示了新颖的传播理念、新鲜的现代表达、新意盎然的呈现方式。直抵人心的中国故事,带人领略日新月异的中国蕴含的东方大国风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正能量精品力作,鼓舞着每一个网民将主旋律唱得更响亮。 

  正能量激荡思想,也汇聚共识,把“最大变量”变为“最大增量”、将“最大流量”转为“最大能量”。《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用漫画记录年轻人眼中的城市变迁,用青年人喜欢的表达方式,塑造当下青年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国家公祭日:让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用文字告诉我们,国家公祭,是在深切缅怀遇难同胞中挽紧和平臂膀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一个南医女生的铁马冰河》所展现的是“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的爱国情怀……或许每一个故事不尽相同,但打动我们的,是不畏艰险、不改初心的担当,是释放微光、照亮他人的温情。一个个作品通过网络展播投票,也带动更多的网民参与进来,加入到创作正能量作品、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网络正能量在激荡广大网民心弦的同时,更能激励更多人主动参与到汇聚向上向善的网络力量中。 

  有人说,时代的“大”来源于无数的“小”。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是一个窗口,通过网络展播投票,更是将普通人的奋斗、社会的蓬勃发展、国家的富强缩于屏幕之上。借由这些作品,一个更加活力澎湃、拼搏奋进的中国在互联网中展现。 

  山一程,水一程,劈波斩浪启新程。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辉煌,一场远征已经启程。前行路上,仍有重峦叠嶂,仍有狂风疾雨,仍有艰难困苦。靠什么聚起排山倒海的前进之力,用什么让点点星光汇聚成璀璨星河?一朵云紧挨着另一朵云,彩霞便满了天空;一滴水接纳了另一滴水,便激荡起奔腾不息的浪花。文字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视频有声,更有昂扬的中国精神。当此之时,唯有雄健的精神,才能冲破险阻;唯有向上的力量,方能闯关夺隘。网络展播投票,既是精神的弘扬,更是力量的汇聚,激励每一个人逐梦奔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照亮奋斗的你我,照亮奋进的中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期待每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您投出宝贵一票。(李群)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投票页面投票: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z/znlwljpzb2022/index.shtml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