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用正能量精品擦亮网络文明之光

发稿时间:2023-07-26 14:46:00 作者:杨志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式启动网络展播投票。经过初选,约1100件作品从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终选。根据工作安排,终选前将进行网络展播投票,时间为7月24日至7月31日投票结果作为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终选重要参考 

  方寸之间,力有千钧。大屏小屏,思接千载。世界因信息化而云奔潮涌,中国因数字化而气象万千。此前发布的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10.67亿。超过10亿人的舆论场,更需要让正能量赢得大流量、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围绕“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之主题,观照时代、关注世界,在记录身边激动人心故事、感人肺腑事例同时,带动着更多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进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民族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精品展播中的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在互联网世界激荡起上善之力,凝聚起中国式现代化的澎湃动能。 

  文字记录时代,声音响彻中国。在《党的二十大“诞生记”系列组稿》《“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习近平关心科技工作者的故事》《奋斗的中国人 | 奔跑在乡村路上的邮递员:36年邮路50多万公里》《你好!中国新时代》《2022,这些国之重器让人眼前一亮!》《老兵永远跟党走》《这些文化遗存现今的模样》《“黄河安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等精品力作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脊梁,我们见识了新时代中国人的模样。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些或歌颂伟大时代、或赞美奋进中国的作品,激励更多人成为网络好声音的唱响者、推动者、传播者——守护网络家园,传递文明力量。 

  民族的复兴,以文化为支撑;时代的进步,以文明为号角。2022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见证了不凡,我们创造着非凡。1100件网络正能量作品脱颖而出,它们记录着我们的初心昭昭,它们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一批具有凝聚力、亲和力、感染力的数字文化精品,真正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使得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有力提振了全社会的精神力量。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在高品质生活的日常,这些温暖澎湃的作品“朝着光的方向”,携梦而行、御风而上。 

  风清气朗的互联网,是正能量“满格”的世界。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每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你投出的点赞一票,就是为网络文明“续航”的微光。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用正能量精品擦亮网络文明之光,网上精神家园更有根基,网络强国建设更有力量。杨志刚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投票页面投票: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z/znlwljpzb2022/index.shtml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