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五个一百”,展现奋进路上的自信与底气

发稿时间:2023-04-07 13:32:00 作者:陆道一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小到个人,大到国家,有了自信的底气,就有了前行的力量。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透过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让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传递鼓舞人心的精神力量,也展现奋进路上的自信与底气。 

  时间丈量发展进度,也标示攀登高度。新时代充满希望,若将视野再拉远些,以十年为期做一个对比,相信“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收入提高了,生活便捷了,人们拼搏奋进的底气更足了”是所有人的共识。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未来更加可期! 

  从粮食产量实现“十九连丰”,到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20万亿元;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精彩纷呈,到空间站筑梦“太空之家”;从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正式交付,到第三艘航母“福建舰”成功下水……自信从容的脚步,勇往直前的底气,串联起奋斗的日日夜夜。尤其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历史揭开新的一幕,在高速驰骋的新时代,唯有不负当下、不断超越,方能见证并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波澜壮阔。 

  有人说,个人的气质是时代面貌的真实反映。诚如此,通过“五个一百”所勾勒的奋进画卷,我们可以窥见社会发展演进的逻辑。不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推进乡村振兴,都指向民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有了自信与底气,就有了向着美好生活奋斗拼搏的动力,也就有了责任和担当。若将个体的一条条奋斗路径汇聚在一起,就是偌大中国敢于迎接任何挑战和风险的力量源泉。 

  五个一百,让我们看见了勇敢和拼搏,也看见了信念和团结。线下激励人温暖人的故事,藉由互联网一次次传播,泛起一朵朵浪花,直抵人心,触及灵魂。好故事永远动人,值得被熟知、被铭记、被传唱,于共鸣激荡之间,振奋鼓舞人心。五个一百,也记录下英勇无畏的身影、踔厉奋发的瞬间,让这一幕幕画卷,澎湃在互联网潮头。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以网为媒,书写普通人的奋斗日常,以指尖温度,传递这温润人心的事迹。与时代奋进,我们都是追梦人。带着前行的信心和底气,穿过迷雾,跨越山河,走向更美好的明天。陆道一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