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好评中国”,让青年同祖国“好上加好”

发稿时间:2022-05-02 14:50:00 作者:庄未眠 张译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孟夏草长,花开五月;万物竞茂,于斯为盛。”生灵万物生气蓬勃之时,2022年“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拉开帷幕,大赛主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聚焦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时代所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5G、数字化、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以前的“新鲜词”现在变成了众所周知的“口头语”。网络空间也逐渐成为未来发展中不容小觑的关键领域。这一切的改变都鲜明昭示了,一个崭新且瞬息万变的网络时代已然到来。势不可挡的网络潮流为我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的同时,也滋生出一些不良风气。价值多元的网络世界潜移默化地影响每一个网民的价值观念。如何让亿万网民的精神家园涌流出更多的“正能量”是应对时代变化的“必解之题”。

  而“青年”则是应对时代之变的关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网络发展的未来也在“青年”。青年作为网上冲浪的“主力军”,其成长道路上被融入了不同元素的网络烙印,也将其本身的精神信仰、价值观念等输送回馈至网络空间。可以说,青年同互联网发展是紧密相连、相互塑造的。因此,传播网络“正能量”不能成为一席虚话,应当从此刻做起,从青年一代抓起,才能更快、更准、更好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此次“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好比一堂搬进网络世界的“思政课”,在网络领域中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精神洗礼。在这堂课里,青年人可以感悟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熠熠生辉,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还可以共同奏响网络时代的正能量之歌。大赛中将产生一系列正能量文章、漫评、动漫音视频,这些传递着网络正能量的优秀作品正如“萤火之光”,将依托“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平台,汇集成指尖阳光,温暖每个网民。在点击鼠标、阅览文字、欣赏视频时,青年都沐浴于“正能量”的光芒中,从中感悟坚定不移、筑梦前行的初心使命,从中汲取坚持不懈、拼搏奋斗的奋进力量。以青年之眼,见证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以青年之耳,谛听忠魂赤骨的不朽凯歌。以青年之声,许下“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好评中国”,让青年同祖国“好上加好”!(庄未眠 张译之)

  

责任编辑:乔佳新 见习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