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一起向未来进发

发稿时间:2022-04-11 15:11:00 作者: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加心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刚刚经历了一场冰雪盛会的中国人民备受鼓舞,为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北京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是中国人民兑现给世界的庄严承诺,更是在伟大复兴道路上行稳致远的大国从容、自信的生动注脚。

  这一路,凝结着各条战线上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从精彩纷呈的冬奥赛事到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我们在严谨、专业、温馨之中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形象;从爱国情怀的充分彰显到中华儿女的热情关注,我们在饱含中华元素、中国理念的场面中汇聚起强大力量;从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到运动员、教练员的奋勇拼搏,我们迎难而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为现实到冬奥遗产成果丰硕,我们将冬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从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到团结合作走向未来,我们为世界提供有益经验、为人类战胜挑战作出了中国贡献!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这次盛会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这一路,我们收获了丰富的精神财富和弥足珍贵的办赛经验。在复杂严峻的全球疫情影响之下,我们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确保了赛事安全顺利举办。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牢牢把握“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雪花中冬奥火炬的微光永远燃烧在我们心头,碳排放趋近于零的制冰技术依然运用在体育场馆,协同发展的京张体育文化带近在眼前……此外,北京冬奥为我国留下了一系列宝贵的物质、文化和人才遗产,这些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财富将为我国冰雪事业的全方位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冬奥的脚步还未走远,北京冬奥精神将会历久弥新。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我们要深刻领会、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加心)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