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丨十四运会,奔跑吧老铁!

发稿时间:2021-09-22 16:57:00 作者: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的西安,很不平凡,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这里举行,十三朝古都再次迎来高光时刻。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八万多西铁人坚守在三秦铁道线上,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以奔跑的姿态和热情的服务“擦亮”古都窗口,迎接八方宾客。

  奔跑,是运动之姿,服务之美;是跑道上的一决高下,也是车站内的无数往返;是传递圣火的每一次迈步,也是履行职责的每一次前进。全运会的哨音已经吹响,西铁人也已整装出发,让我们奔跑起来,用奔跑迎接这场盛会!

  奔跑是一种姿态,在动车组机械师的眼里,长长的股道就是他们今天的赛道。运动员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与工匠精益求精的精神是相通的。全运会期间,他们会坚守岗位,精检细修,为这场盛会提供优质动车组。

  为何奔跑?运动员为必胜的信念而奔跑,高铁人为设备的安全而奔跑。奔跑的途中不踌躇,奋斗的路上莫徘徊。高铁养护人将会一直奔忙在千里铁道线上,检修设备,精益求精,用心服务全运会,保证安全万无一失。

  奔跑,留下的是脚印,激发的是能量。奔跑能给生活和工作带来激情与动力,增强面对困难时的信心与毅力。让我们以奔跑的姿态,驰骋在千里铁道线上,精心维修每一寸线路,以己之力为三秦铁路安全保驾护航。

  奔跑起来,一往无前。八万多名西铁人将与运动健儿们一道,迈着坚定的步伐奔跑向前,以优质的运输服务展示好十三朝古都的“第一印象”,让五湖四海的宾朋感受到三秦儿女的热情,让全运会的精彩加速呈现在我们面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