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沙画|红色旅游缅先烈,行程万里驻初心

发稿时间:2021-05-02 08:47:00 作者:张庆恒 王凯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五一期间,全国多地红色景区人气高涨,纷纷推出主题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游。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有一段高山仰止的红色传奇。乘着高铁游历红色革命圣地,能让人们在触摸历史的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动力。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长三角地区是中国革命的重要舞台,登临嘉兴南湖之畔,秀水泱泱,红船依旧,一叶扁舟摇曳出民族的希望;步入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横渡激流险滩,穿越百年骇浪,驶出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行舟于沙家浜的芦苇荡之间,橹声咿呀,苇叶青青,聆听抗战时期发生的传奇故事;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缅怀先烈功勋,铭记光辉历史……行程万里初心依旧,如今硝烟已去,如山默立,但红色革命圣地,长青永驻!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全民旅游时代已经到来,红色旅游的规模和热度也正在不断攀升。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乘着高铁穿越百年时光隧道,忆峥嵘岁月,聚奋进力量,更好地激发爱国之情、报效之志,让初心永驻、使命在肩,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视频/张庆恒 文/王凯磊)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何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