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用劳动奉献铸就新征程上的辉煌

发稿时间:2021-05-01 19:34:00 作者:李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劳动者发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诠释了劳动创造的丰富内涵,激发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各行各业的人们辛勤劳动。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时代在变、形势在变,但辛勤劳动、艰苦奋斗的底色不变。尤其是青年朋友们,有朝气,有活力,除了苦干,也要巧干,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增强创新意识、勇于创新实践,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激荡自我革新的智慧、肩负舍我其谁的担当,青年们定能迸发出劳动创造的伟力,推动梦想之舟在新时代破浪前行,抵达梦想的彼岸。

  让劳动者得实惠、享荣光,是激发劳动创造力的必由之路。每一位劳动者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家国情怀,平凡的工作背后,跳动着一颗爱国之心,涌动着满腔的青春热血,他们是祖国繁荣的中坚力量,也是精彩中国的最佳形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涵养劳动情怀和劳动品格,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才能让一切活力竞相迸发、一切源泉充分涌流,凝聚起亿万人民积极劳动创造的磅礴力量。正因如此,对劳动者的辛勤付出,除了崇敬之心、点赞之举,也需要拿出务实举措,为他们提供贴心的呵护、必要的保障。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劳动最光荣”,人生是一片沃土,但只有当你去劳动去耕耘了,才能明白收获需要汗水和付出。对家庭而言,没有劳动就没有物质财富的积累,就没有生活条件的改善;对个人来说,劳动不仅筑牢了成功的坚实底座,也凝结成宝贵的精神财富。

  新的征程在我们脚下展开,弘扬劳动的精神价值、唱响劳动的时代赞歌,我们脚踏实地,奋勇向前,以拼搏赓续传统、以奋斗开创明天,用劳动奉献铸就新征程上的辉煌。(李群)

责任编辑:何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