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为人民而奋斗,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发稿时间:2020-07-01 12:20:00 作者:皮波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时间淬炼信仰,岁月书写荣光。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从历史深处一路走来,带领着14亿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是何其辉煌的成就!这是何其壮丽的征程! 

  人民和历史为何选择中国共产党从兴业路的小楼、南湖上的红船,到八角楼的灯光、淮海战役的独轮车,再到天安门的宣誓、南海边的圆圈……历史场景在不断转换,红色的基因却始终不变。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而人民和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也就是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 

  经历着“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的过程,应对着“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考验,砥砺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征程。99年前只有几十人的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响彻中国大地的昂扬旋律。 

  “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掷地有声的话语,深刻道出了中国人民历经沧桑得出的共识。在乱云飞渡中找到主心骨,在颠沛流离里确定坐标系,在复兴道路上跟定带头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发展的道路中,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会说谎,而发展就是最好的见证。从“铁轨上开都是万国造”,到现在全世界超过2/3的高铁轨道铺设在中国,一个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体系,就此可见一斑。此外,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这个国家一路走来,“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而中国共产党,他们“正年轻”的奋斗姿态,也在历史长河中刻印下自己的坐标。 

  如果用年轮来衡量,99周年的确算是“高龄”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的论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念……中国共产党证明了“为人民而奋斗”才是一个政党永葆青春动力的“关键要素”。正是因为这些,让中国共产党用百折不挠的斗争、前后继的牺牲、舍我其谁的豪情,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 

  革故鼎新需要血脉相续,长盛不衰需要枝繁叶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需要一大批“生力军”冲锋陷阵。对农村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自我的黄文秀、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青年党员用行动证明了从“永远奋斗”到“永远年轻”的时代语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拥有“年轻因子”的中国共产党,将继续书写着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皮波)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