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漫评|复工路上需要更多理解和支持

发稿时间:2020-02-20 13:24: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目前疫情防控出现越来越多利好消息的同时,继续履行好守土之责,做好隔离防护仍然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主要措施。

  人要出行、生活,物资要生产、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也都要维持正常运转,这些都需要相应的人员来保障。在疫情暴发后,诸如快递小哥、铁路职工、网络通信等人员临危不惧坚守岗位,同医护、警务等人员一样,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也在逆向而行。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迎来返岗复工高峰。于情而言,在疫情没有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这些离家上岗的人员也都是“逆行者”,也都是保障我们正常生活的“后勤兵”,将心比心,用心换心,我们应该给予他们充分的理解。于理而言,积极支持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是国家层面的决策,也是维持经济发展的必须,更是作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的担当,所以我们都要对返岗人员予以支持。

  日前,多地政府相继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这对恢复生产、稳定经济秩序具有积极作用。但是,对于一些地方来说,这些“外来户”无疑会增加疫情防控压力,这就需要当地政府和当地人民给予这些人员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在保证做好隔离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让返岗路上的人避免因“疫”受阻。

  解决“行路难”的问题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也是防疫工作中必须妥善做好的一环。各地都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给返岗人员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同时加强对企业防疫工作的指导帮助,相信这些返岗的“有生力量”会让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实现“1+1>2”的效果。

        作者:朱浩天 陈华 师润润 严冬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