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创造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发稿时间:2019-10-06 11:39:00 作者:陆玄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以“昨天、今天、明天”为视角,总结了过去70年来之不易的成绩,肯定了亿万人民对祖国的贡献,寄语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面对“满目萧条,百废待兴”的经济现状,没有路可逃,唯有迎上去,才有可能创出一条希望之路。70年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GDP相比1952年实际增长174倍,国民生活极大改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累计超过8000万人,织就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网。

  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70年,我国从一穷二白,终于走向了富足安康的美好生活。正像网友所说,“以前没有的,现在有了;以前有的,现在更好了”。

  生活在一个强盛的国家,无疑是幸福的。由新华社联合知乎共同发起的“你好中国·问答70年”专题活动,引发4.8亿人次网友参与。从“从你的经历来看,什么时候感到做一个中国人很幸福?”的温情提问,到“生活在稳定的国家、感觉到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能够通过奋斗收获幸福……”的真挚回答,可以窥见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是多么重要,而保障我们幸福生活的力量就是来自我们伟大的祖国。

  从朋友圈表达爱国热情,到转发阅兵视频,感慨“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从“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真情流露,到惦念“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这盛世如您所愿”的一往情深,每个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更加繁荣昌盛”。

  “中国人民70年来的发展经验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故事。”美国智库席勒研究所研究员布莱恩·兰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从过去贫穷到如今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现代化前进的步伐让世界惊叹。”岂止是他们,就连我们自己也惊叹不已。是什么让中国人民能够拥有今天这般成就,拥有这般幸福甜蜜的生活?答案就是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的脚步。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回首七十年,今天又是一个新起点,我们意气风发。无数个中国人,心往一起想、劲往一起使、智往一起谋,就能在新时代不断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奇迹,就能让我们的生活沿着幸福的台阶更上一层楼。(陆玄同)

责任编辑:王凤标 见习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