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70秒70年·巨变中国”饮食篇|从吃饱到吃好

发稿时间:2019-10-04 15:17:00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吃饱到吃好,人民群众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展现国家不同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国青年网特别推出“70秒70年·巨变中国”系列微视频,对交通、服饰、通讯、饮食、桥梁建设等领域发展成就一一回顾。现推出系列微视频第——饮食篇《从吃饱到吃好》,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群众餐桌上越来越美的“饮食风景”

  “70秒70年·巨变中国”系列微视频之饮食篇《从吃饱到吃好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饮食文化更是其中一大特色。中华民族饮食文化是悠久的,也是包容的,这种兼收并蓄的过程让我们的文明更悠久、也更丰富

大白菜当馅,有馅就是年

努力争上游,饺子淌出油

炒菜就白酒,年年都要有

一到过年心欢喜,鸡鸭鱼肉要备齐

亲朋好友身边坐,享受美食欢乐多

各地食品上餐桌,天南海北来相聚

绿色健康成潮流,超市一逛啥都有

  新中国成立70年来,饮食的不断变化,折射的是国家的不断进步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吃出健康、吃出品味、吃出文化,更有质感的生活,最是幸福。

责任编辑:王凤标 见习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