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最美的情怀是爱国 最美的姿态是奋斗

发稿时间:2019-10-02 18:18:00 作者:蔡恩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

  站立在新时代,人民共和国这片热土上,到处生机盎然、奋发向上。

  创新创业遍地开花,每日都在蓬勃生长,改变着中国,也影响着世界;高铁、高速公路纵横交错,蜀道不再难,早晨在西安吃肉夹馍,中午到成都涮火锅,已不再是奢望;山清水秀,五谷丰登,果瓜飘香,全面实现小康近在眼前,人民过上美好的生活更加值得期待。

  人民共和国因英雄而更加光辉,格外壮美。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是一串感天动地的故事,一枚枚勋章奖章,铭记着不可磨灭的功勋,于敏、李延年、孙家栋、袁隆平、张富清……一个个名字,一段段传奇,穿越时光隧道,传遍神州大地,时间不会冲淡他们的卓著功绩,历史已将他们的名字,镌刻在人民共和国的丰碑上。刚刚获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祖国美,情怀亦美,最美的情怀是爱国。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全民族的最大公约数。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无论我们身处何地,都要牢记我们的根,牢记我们是中国人。与爱国主义紧密相连的家国情怀,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动力,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流血牺牲,前仆后继。

  爱国要有实际姿态,最美的姿态是奋斗。

  中国人民是具有顽强奋斗精神的人民,新中国70年的历史进程是由无数奋斗者拼搏奋进写就的,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新时代,一代又一代奋斗者自强不息、前赴后继。

  奋斗正当时,祖国在召唤。国运昌盛,祖国更需要人才。中国梦并非一蹴而就,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还有坎坷和挫折,需要奋斗者砥砺前行,需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中国梦是全民族共同的理想,蕴含着每个人心中的期待和希望。

  奋斗正当时,机遇需把握。我们正遇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大规模快速发展,使得世界正在形成新的发展生态。虽说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面临不确定性因素,但曙光就在眼前,需要奋斗者执着拼搏、坚定向前。

  奋斗正当时,你我正青春。青春是一种改变固化思维、催生创造的力量,是一种将不可能变成有可能的力量,是一种把时间使转化成饱满历史的力量。焕发青春的激情、青春的活力,挥洒青春的智慧、青春的能耐,一定能够拥抱更好的人生。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最美的情怀是爱国,最美的姿态是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我们要让爱国主义的情怀之美弘扬光大,让奋斗人生的姿态之美舒展辉煌。(蔡恩泽)

责任编辑:王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