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中青网评 >> 正文

恢复香港繁荣安定是人心所向

发稿时间:2019-08-17 17:54:00 作者:杨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最近的香港颇不平静。少数极端激进分子的恶意破坏行动升级蔓延,围殴记者旅客、袭击警务人员,暴露了少部分人反法治、反社会、反“一国两制”的真实面目和险恶用心。

  面对暴力、分裂,越来越多的爱国爱港人士发出理性声音。从香港旅游业发起“停止暴力”游行,到守护香港大联盟今日举行的“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香港各界止暴制乱意愿强烈。

  国内呼声高涨,国外声援同样声势浩大。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批中国留学生走上街头,声援香港警察,在雨中他们为国旗打伞,高喊“中国香港加油”,齐唱国歌。面对香港出现的暴力行为,爱国爱港人士拧成一股绳,共同捍卫香港法治、捍卫祖国统一。

  极端激进分子的恶意破坏行动,正在让香港这座“全亚洲最安全的城市”失去往日光彩。数据显示,6月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同比下跌10.1%,访港旅客人数从7月开始跌幅显著,8月第一周更按年大跌31%。作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香港备受赞誉的营商环境遭受重创。正如《香港商报》所言,若继续闹下去,经济民生必将陷入更大危机。

  极端激进分子损害的是香港社会的根本利益,是香港的光明前途和700多万香港市民的福祉。香港是中国一颗无比璀璨的东方明珠,决不能被极少数极端暴力分子所毁坏。

  严惩暴力行为,守护法治精神,已是最大共识。“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是香港法治秩序的基石,任何挑战国家主权、统一的行为都是香港法律秩序所不能容忍的。无论什么人,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能以破坏法治为代价追求所谓的“政治目的”。

  恢复香港繁荣安定是人心所向。极端激进分子亵渎法治、扰乱香港,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广大爱国爱港人士同舟共济、团结一致,必能让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早日恢复安宁、稳定。与祖国同行,相信,香港明天会更好!(杨飞)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