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全套售卖机进高校校园能有多难?

发稿时间:2011-09-28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核心提示】如此反感和拒绝安装安全套售卖机,只能说明其观念和思维“带套”,从而导致决策行为“被套”。

 

  南京栖霞区计生局称曾向几所高校建议在校园内安装安全套售卖机,但遭到高校拒绝。校方认为校园内设安全套售卖机会给学生带来性暗示,有可能纵容学生的性行为。专家称高校不肯让安全套售卖机进校园,很大程度上是害怕由此带来的舆论压力。(9月27日华龙网)

  原以为高校是个思想进步、观念超前、思维创新、行为前卫的地方,没想到在安装安全套售卖机的问题上竟“清一色地投了反对票”,有的学校还“反对态度十分坚决”。这真让计生部门的宣传人员始料未及,也让我们多少有些疑惑不解。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观念的进步,性教育不但早已走入了高校,而且走入了中小学、甚至幼儿园。既如此,作为已经步入成年人行列的大学生根本没有必要对性保持神秘、产生忌讳。事实上,不管高校领导认可不认可,大学生性行为正越来越普遍、越来越公开,不少大学生因为缺乏性安全知识,或者说缺乏性安全保障,意外受孕、人工流产的现象并不鲜见,在一些医院妇科里经常会出现一些女大学生的面孔,这给不少女生造成了严重的身体伤害和心理障碍。有的甚至干脆保留下所谓“爱情结晶”,出现了“未婚妈妈”、“大学生爸爸”的尴尬现象。

  既然如此,高校的领导为何对这一无法回避的事实视而不见,对安装安全套售卖机讳莫如深、如临大敌?如果说安装安全套售卖机就是“性暗示”,那么大学性教育教材里那么多生殖器的图例赫然在目,岂不是“性纵容”、“性唆使”?大学性教育课程是否必须取消?就算是大学没有安全套售卖,但校内外那些超市同样有售,是否都该查封和取缔?如此反感和拒绝安装安全套售卖机,只能说明其观念和思维“带套”,从而导致决策行为“被套”。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今年的主题是“爱,不要伤害”。研究表明,在我国人工流产者中,一大半是未婚女性,其中不乏女大学生。而流产的原因中半数以上是因为没有避孕。但愿我们的高校领导少考虑一下所谓政治名节、管理风险,多考虑一下学生身心健康和情感需要,积极响应国家计生政策,从人性关怀的角度出发,支持安装安全套售卖机。这既是对大学生个人身体安全负责、也是对社会公共安全的负责,可以更大程度的让“爱,不要伤害”。

  请相信和理解大学生吧,请尊重和关爱大学生吧。有了安全套,他们的行为只会更加理性,他们的身心只会更加安全,校园秩序绝不会因此而“乱套”。

 

·利比亚发现群尸坑埋葬1270具尸体()
·重庆下月开征存量房 房产税税率最高达1.2%
·张杰跪地高喊"marry me" 谢娜洒泪点头拥吻
·波音787交付使用 号称世界最低耗油最环保
·
林丹退赛被爆有猫腻 惊动国际羽联将进行彻查

责任编辑:杨雪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