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透过“3Q大战”冲突看见自己的伤

发稿时间:2010-11-05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烽火照西京,心中自不平”,近日来上网的朋友都会发现,和自己最熟悉的两个网络公司,确切点说,一个是公司,一个是公司联盟,正在发生激烈的冲突。看着别人“打嘴仗”,我们心里难免跟着不平静,不论是谁的声明,对我们满头雾水的网民同志都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我们关心的是我们的权利谁来维护!

一地鸡毛留给广大用户?(资料图)

  “泼脏水”需要本钱,相信冲突的双方早就攒好了“老本儿”。侦察,反侦察;收集证物,反收集证物;曝光,反曝光……从“针尖对麦芒”的声明中,我们看到了双方早就有此准备,早就清楚历史的某一天会有此一战。你说我不正当竞争,我还说你偷偷扫描功能的“超级黑名单”呢!你说我以“不安全”恐吓用户,我还说你强制捆绑安装软件无法卸载呢!……双方你来我往,几个回合杀下来,还都留着“细节合适时机公布”的诸多后手。对战的双方还伺机继续发动更猛烈的攻势,然而旁边观战的我们却早已一身冷汗了。

  360、腾讯QQ、百度……这些都是手边常用的软件,我们平日里上网赖以交流、搜索、杀毒的工具,原来还有这么些不为人知的“功能”?我们反复回忆,在使用过程当中曾经多少次输入过自己的有效证件号码,曾经有多少内容涉及我们的个人隐私权限,恐怕这个念头只在转瞬间便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了。

  在“360与腾讯”的冲突中,我们猛然间惊醒:原来受伤的还是我!也许你们这场“蓄谋已久”的对战会很快结束,但留给我们普通网民的却是一个满是“硝烟”和“战火”的网络环境,从此我们需要时刻“提心吊胆”地躲着“流弹”的袭击!时刻警惕自己的权利不被别人所侵犯!因为在这个有着“行规”的互联网产业圈里,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如果不是为了利益,谁会撕破脸皮互相揭示彼此最丑陋的一面?如果不是为了利益,谁会不断地通过各种手段寻求自己的扩张、限制对手的发展?如果不是为了利益,谁会在意谁“捆绑”不“捆绑”、“扫描”不“扫描”?我们不知道谁在恶意的中伤,也不清楚谁在卑鄙地陷害,作为互联网的使用者,我们正用自己的血汗钱体验着网络带给生活的变化,想要的只是一份消费者应得的尊重!不要强调“免费”的供给,没有人会相信没有经济来源公司还会运转下去,何况整个产业呈双位数的经济增长已经是众人皆知的“秘密”!

  我们希望这样的冲突会带给我们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不希望看到中国的互联网产业发展就在一次次的冲突中停滞了成长的脚步,毕竟相比国际先进企业,我们的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来源: 羊城晚报)

 

组图:副市长曝裸照骗女记者当7年情妇

“张国荣复活”风波网络新时代被开启

组图:腾讯QQ360火拼红衣疯人院爆红

组图:价值350多亿金矿内蒙古被发现 
张雨绮爆情变内幕否认与刘涛老公私情

责任编辑:杨雪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