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政坛铁娘子希拉里再造“清新”

发稿时间:2015-04-14 09:45:00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青年网

  尝试“清新”,避免“张扬”,希拉里塑造新形象,有点像换发型、改装束。从现在到2016年11月初,希拉里背负许多“包袱”,相信难以保持“清新”。

  希拉里·克林顿宣布2016年参选总统,是在一个星期天,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时、西部时间正午。

  说是宣布,不如说是告知,没有仪式,没有与媒体记者互动,也就女儿借助社交媒体“叫好”,对这位祖母级人物“点赞”。

  告知方式,是一段录像,同样借助社交媒体渠道,时长2分18秒,希拉里以画外音方式出现,直到1分30秒以后,才有她的身形“显现”。

  那段录像,不像是政治广告,最初画面更像是公益信息;内容更多不是说希拉里,而是说普通民众状况,老人、妇女、儿童、同性恋者……努力着,但日子不好过。

  确实,她决意参选,言辞却隐约透出信息:赢或者输,当选或者败选,她不那么在乎。

  希拉里,卸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妻子,1993年至2001年身居白宫的“第一夫人”,以后当选国会参议员,2008年在民主党内总统预选中落败,2009年在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内充

  任国务卿……

  她是场面上人,一直“强势”,从来不“低调”。

  她是政治人物,姓名中无论哪一段,“希拉里”或者“克林顿”,都会引起争议。

  只是,这次宣布参选总统,作为民主党籍人士,她不谈自己“卖点”,回避政策“主张”,假装没有“政敌”,直接向民众“喊话”,姿态刻意谋求“清新”。

  美国政坛,太多熟面孔。国会场合下,偶然一些新人,因为急于“上位”,着力混个“脸熟”,所以诉诸“极端”,譬如共和党内派别“茶党”头面人物,不惜胡言乱语,以至于在党内获称“大嘴”。

  共和党内,2016年总统选举,有望赢得支持者,是杰布·布什,即卸任总统“老布什”的儿子,前任总统“小布什”的弟弟。

  民主党内,现任总统奥巴马2016年不能谋求连任,据一位在华盛顿政治圈内混迹多年的人士解释,希拉里如果不参选,恐怕没有人有实力与共和党人抗衡。

  于是,可能出现情形,是美国两大政党2016年对垒,或许在布什和克林顿两个政治“世家”之间对决。政治世家,世家政治,像是某些发展中国家特有现象,有理由让人尴尬、没有道理让美国人骄傲。

  尝试“清新”,避免“张扬”,希拉里塑造新形象,有点像换发型、改装束,是由公共关系专业人士设计,有意淡化她的年龄和经历,不提她可能成为美国第一名女性总统候选人,更不标榜她一旦当选将会创造“历史”。

  记得当年,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1992年与“老布什”对阵,竞选口号是“再造美国”,赢得总统选举后施政口号是“再造政府”。这些年过去,口号早已不在多数人记忆中,原因是“再造”没有成功。相反,克林顿那些事,尤其丑闻,没法“再造”。

  争取重返白宫,以求夫妻角色互换,从现在到2016年11月初,希拉里背负许多“包袱”,相信难以保持“清新”。(祁乐)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