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家谈】网赢青春不容怠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11-19 10: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乌镇IOT传奇”系列评论之四:

  时代,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生机活力。青年,从未像今天这样信心满怀。

  当互联网大会遇上乌镇,世界将为青年展开一幅全新画卷。

  互联网又一次吹响集结号。

  看,青年为互联网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互联网是年轻人的天下,青年与互联网有着天然的缘分,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生命里更是天然地具备互联网的基因。乌镇时间,科技巨人、创新大咖和众多网界青年才俊齐聚千年古镇,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最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交相辉映,最具创新前瞻的观点和智慧激情碰撞,为互联网发展注入“青春的暖流”,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艘大船披波斩浪、扬帆远航增添“青春的动力”。

  听,互联网为青年梦想插上飞翔翅膀。互联网与梦想相伴而生,遇上互联网时代,青春注定焕发光彩。互联网是创新发展的源泉,更是承载青春激情和梦想的无限星空。“寒武纪1A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百度大脑”“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汇聚全球尖端科技,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引领未来发展,重塑青年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马云说,“未来30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国家的天下,是‘用好互联网技术’年轻人的天下。”青年从来不缺梦想,借助“互联网+创新”的春风,一个个看似天马行空的梦想,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正汇聚成为改变世界的强大力量。

  当青春遇上互联网,梦想将为青年开启一段璀璨人生。

  青春又一次亮出冲锋号。

  互联网主要是青年的事业。青年与互联网各领域的发展实践有着高度的融合。从乌镇发源,又一场深刻的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社会创新,方兴未艾,向青年扑面而来。金融、教育、文化、医疗、交通……竞相闪耀着互联网创新因子的光芒。面对“互联网+”的发展机遇,青年当做创新驱动发展的开拓者、开放共享文化的促进者、网络治理体系的参与者、维护网络安全的实践者,以敢为天下先的锐气,以旺盛的活力和创新的热情,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投身“互联网+”的创新创业大潮,追求卓越、奋发进取。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处于最美好的时代,我们都拥有改变世界的梦想。距离梦想越近,就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

  一网一世界。今天,胸怀天下、筑梦未来的青年,从凝聚互联网创新智慧的乌镇出发,撑起互联网的航帆,必将驶向人生梦想的彼岸! (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乌镇IOT传奇”系列评论:

一、中青网评:网聚青春不是梦 

二、中青网评:网红青春不能嬉 

三、中青网评:网创青春不可限

责任编辑:武亚姮
返回首页>>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