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家谈】G20谱出青春共奕的全球新棋局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09-03 10: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武亚姮

“青春G20 智惠全球梦”系列评论之七:

  “创新、活力、联动、包容”,是杭州G20峰会的主题,是世界经济的期盼和出路,更是青春的指向之灯。拨开世界经济迷雾,为疲软的全球经济出招,杭州G20峰会目标明确。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青年也要做世界青年的活力引擎。

  G20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钱塘江边,西湖之畔,杭州的魅力绝不仅仅是美景——其是创新之城、创业之城,也是成就世界商业奇迹的阿里巴巴之城,更是足以向世界传递中国青年澎湃活力、激发世界青年联动共振的窗口!

  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没有活力,社会不可能有活力,世界不可能有活力。青年是改变的最大可能,是冲开新时代大门的第一股浪潮。当全球经济都因经济危机余波而尚显萎靡之时,中国一枝独秀,离不开以青年为绝对主体的蓬勃发展的互联网行业的智慧碰撞。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青年人开创主导的互联网企业在竞争、学习、超越的过程中将互联网行业推至新境界。国民微博与网红映客的碰撞让微博直播大放异彩,私人社交融合网络支付使理财也能简单轻松。青年的智慧在创新中被不断凝结放大。G20凝聚起的是创新、活力的青春力量,也是世界向前发展的原动力。当饱含创新、活力的青年智慧共同助力世界经济,各国青年力量就会揉为一体造就“一加一大于二”的非凡成果,合力提振增长仍然脆弱的世界经济。

  目前人类已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利益攸关,祸福与共,根本不存在一些国家极度贫困而另一些国家长期繁荣的“两极世界”,只能存在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发展问题的利益协作体。一个国家实现不了人类繁荣,一个杭州撑不起商业奇迹。互联网的性格,就是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无数次说过,人类更有无数次的经验证明:命运共同体才是世界未来。现代科技的进步、国际活动的日益频繁、政治经济文化的深度渗透将世界紧密地捆绑在一起,一损俱损。

  杭州G20峰会将更多发展中国家纳入其中,前沿思想和政策红利将赢得更多支撑。“联动”、“包容”是向好的前提。这是中国的一贯理念,“一带一路”、“亚投行”就是中国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写照。当代世界青年是互联网的原生代、原住民,他们最懂得“枝枝叶叶、独处难活”的道理。因为,在世界融为一体的潮流中,青年最能理解,也应走在前列。“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才是全球梦。G20智惠全球,更沟通青年。“青年创新、实现共同愿景”的理念应尽可能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用青春G20的灯照亮地球村。

  未来两天内,G20将智慧碰撞,高端涌流,充分体现“创新、活力、联动、包容”。G20让人类的思维重回创新之路,要从单边思维向多边思维扩展,从冷战思维向热联思维转变,从对奕决胜思维向共奕共赢思维进发,从博奕对手论向合奕伙伴论演进。这才是青春世界的总棋谱,这才是人类命运的大棋局。(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武亚姮)

“青春G20 智惠全球梦”系列评论:

一、中青网评:期待G20点燃青春新世界 

二、中青网评:G20:打造建设地球村的新生代 

三、中青网评:G20:吹响青年创业号角的全球公开课 

四、中青网评:G20:体会屹立于全球的青春状态 

五、中青网评:G20铺就跃立潮头青春路 

六、中青网评:G20:让全球治理从青年致力开始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