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家谈】G20铺就跃立潮头青春路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09-01 12: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武亚姮

“青春G20 智惠全球梦”系列评论之五:

  从安塔利亚到杭州,G20峰会一年后再会,中国成为全球期待。这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盛会汇集了覆盖世界人口三分之二的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其下的B20、T20等,也聚集了全球各个行业的先锋人物、前沿经验。我们期待这盛会能够加强世界经济复苏,提升各国经济潜力,同时也希冀G20能为青年开拓新天地,共创世界未来。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乏力,全球贸易低位徘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全球最多的外汇储备,各国都时刻紧盯中国这个“钱袋子”,关注着中国动向,期待着中国这个改革先锋开出“药方”,指明前程。在过去的半年中,“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增动能”等一系列摆脱依赖、开创新生的改革让中国GDP增长达到世界平均水平的2.8倍。作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不仅发展自己,还惠及世界。在全世界的殷殷期盼下,中国将同其他国家一道抓住这次世界经济和政治格局调整的机会,主动发挥作用,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实践证明,中国有能力有经验为还卡在瓶颈的国家提供一种新思路一种新可能。

  G20的召开,使得人类命运共同体联系更加紧密。“命运”的号角已然吹响,中国走到了离中国梦最近的时刻,世界从未像今天期待中国的“药方”。中国青年,站在世界潮流最前沿,是一切深刻变革的见证者,是冲锋在前的践行者。在G20峰会创造的时代机遇中,在G20铺就的跃立潮头的青春路上,青年人不能做无谓看客,当勇敢站起来,扛过“中国梦”大旗,带着伟大的理想,坚定的目光和踏实的双脚,不徘徊,不犹豫,引领世界未来。

  世界都在感受互联网经济大潮下的中国力量。二十多年前,中国互联网“创一代”掀起时代浪潮。网上购物、网上叫车、“有问题,上百度”逐渐成为国人难以移除的生活方式。从模仿到超越,今天互联网先锋们深刻践行着“创新”、“供给侧改革”等“中式”发展新方式,并带动一次又一次的产业蜕变。在人类命运深刻交融的时刻,时代召唤“创一代”式先锋的出现,引领一个行业甚至几个行业形成全球式进步,走出经济低迷的雾霾。

  互联网、新科技的时代,也是青年的时代。电竞、互联网、物联网……这些新兴领域都是一片尚待开拓的沃土,需要这些青年抓住机遇、挥洒创意、辛勤耕耘,需要这些已然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的青年,继续兢兢业业铸就“中国梦”的细节。改革无需看客,发展也无需看客。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共识之下,中国青年当携手世界青年,身体力行践行创新,实现梦想,主动扛起标杆带领世界走出瓶颈奔向未来。

  世界未来属于青年。世界经济腾飞需要中国献计献策,中国发展需要青年的投身开创。时代需要先锋,发展拒绝看客。青年人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创新引领时代,用敢破敢立的精神推动实践步伐,做好时代先锋,中国梦才牢不可破,世界才更有希望。G20铺就了一条跃立潮头的广阔之路,中国已做好一切准备,中国青年也时刻准备着,帮助每一个谋求进步的伙伴,共筑世界经济的美好明天。(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武亚姮)

“青春G20 智惠全球梦”系列评论:

一、中青网评:期待G20点燃青春新世界 

二、中青网评:G20:打造建设地球村的新生代 

三、中青网评:G20:吹响青年创业号角的全球公开课 

四、中青网评:G20:体会屹立于全球的青春状态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