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为省委书记的青年之声点赞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06-24 08: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丽

  倾听青年之声,就是把握时代脉动。对青年友好,就是对未来友好。省委书记到网络上联系青年、亲近青年、倾听青年之声、与青年交流互动,值得点赞!

  6月19日,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通过网上“青年之声”平台向青年发出邀请:“……贵州山秀水美,气候凉爽,文化多彩,物产丰富,贵山贵水留天下贵客,我代表全省各族人民,欢迎大家到贵州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在贵州等你。”

  省委书记对青年的邀请很实在,很真诚——“转发邀请函,即可享受梵净山等六处贵州著名旅游景区门票免费或半价”。这叫“互联网+关怀”,让青年感到温暖。网络时代,联系青年的最佳方式莫过于到网络上去,用网络的方法。去年,由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发起建立的“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在青年群体中影响渐大,逐步成为感知青年脉搏的心之桥。

  “青年之声”,一个富有想象和创新的平台,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平台。它扎根青年、深入青年、服务青年,既接地气又扬正气,是共青团推进“互联网+”战略、把握青年脉搏的重要渠道。短短一年,“青年之声”遍地开花,已经覆盖到了31个省级团委并迅速向市县延伸。“青年之声”不仅仅是一个社交平台,它贴近青年的生活,无限接近青年的梦想,更在各省各地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努力解决青少年遇到的问题。

  在贵州,“青年之声”在沟通干部与青年,解决青年问题中作用显著。毕业生舒梦月支教面临着项目‘接力’和资金保障的困难,“青年之声”为她搭建发声的平台,她的困难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团贵州省委涂妍书记的回复及解决。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模式,让青年的诉求落到实践中去。同时,线下服务也是一大亮点。“青年之声”举办创业经验交流分享会、青年电商创业论坛、国际人才文化沙龙等,为青年成才创造条件。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点“微心愿”、心理健康大讲堂、贵州省青年社会组织帮村、青联委员结对等公益活动,为贫困家庭和儿童贡献力量,为青年成长保驾护航。

  贵州“青年之声”只是一个窗口,一个缩影。它横向辐射更多的省,纵向辐射更多的市县,织起了一张全国范围内维护青年权益,保障青年成长的大网。这里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号,在各地、在基层,青年的声音、青年的权益越来越被倾听和维护,地方党政越来越用互联网思维创新青年工作的方式方法。

  省委书记的一句邀请,就能让贵州和青年更加“友好”。青年怎样,未来就怎样。呵护青年,就是呵护未来。谁赢得青年,谁就赢得了未来。青年需要最感动的对话、最及时的解惑、最暖心的帮扶。这是青年的红利,也是社会的红利,更是未来的红利。必须为省委书记的青年之声点赞!(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杨丽)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