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最新评论 >>  正文

漫评:铁路修到家门口,还你一幅盛世繁华

发稿时间:2018-11-15 17: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国

漫画作者:田瑾月 

  近日,媒体报道,新建吉首至玉屏铁路铜玉段、成都至雅安铁路、成都至贵阳铁路宜宾段已经进入或即将进入联调联试、运行试验阶段,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系统提前介入,为新线接管和开通运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是一句漂亮的口号,而是铁路建设者的倾心付出。民众看到,西南地区加快铁路投资建设,展示西部经济蓬勃发展的向好一面,反映了西部人民对出行更加轻松方便的强烈需求。前面的新闻释放出一种信号,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岁末紧锣密鼓地加快铁路新线的开通准备,让西部这片神奇土地迎来明媚的春天,给关心和支持铁路建设的人民群众一个惊喜,一种信心。

  加快铁路投资建设,让百姓生活更加美好。“民之所向,胜之所往”铁路大发展的是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刚需。西南铁路建设取得的成就,不仅让川、滇、黔、渝三省一市的民众分享到看得见的实惠,让西部的交通更加便利,促进边陲民众的旅游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多元化需求正是铁路建设快马加鞭的动力源泉。

  加快铁路投资建设,让西部扶贫的车轮滚滚向前。从山坳坳里飞出金凤凰是山区百姓们的毕生夙愿,他们守着大山,吃着大山,却难以改变走出大山的宿命。“生于斯而长于斯”这句古话对他们来说更多了些别样苦涩。但随着铁路投资建设步伐的加快,地区间的不均衡发展正得到改变。铁路通了,路程近了,当地土特产走出大山了;游人来了,财源进了,旅游经济盘活了;荷包鼓了,笑脸多了,山民的幸福生活来临了。打破交通闭塞,助力民生发展,铁路建设为百姓致富打开了新视野,让山区与外界实现了同步发展。

  加快铁路投资建设,迈出改革发展的坚定步伐。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一条条铁路新线建成开通,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像一根根血管,将各族人民紧密连接在一起。到2020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中西部路网规模将达到9万公里左右。在四十年的改革发展过程中,西南地区越织越密的铁路网,在西部广袤的土地上越过高山,跨过平原,见证了都市的繁荣,让旅客倍感亲切,出行格外温馨。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取得长足进步,对于西部地区今后的战略发展意义深远。

  西部地区的交通建设步伐加快,西部的发展亦越来越好,但我国铁路建设却仍然任重道远。这既是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也是中国铁路的历史使命。人民群众对西部地区四通八达的夙愿,正因铁路新线的开通而达成,但只要民有所愿,铁路服务于民的初心就不会变,加快投资建设的步伐亦会愈加坚定。

  长路万里,彩虹千道,铁路与祖国同行,唱响奋进的歌谣。今朝“铁马”已入梦来,民众四通八达的夙愿已照进了现实,想必那时的高山将不必仰止,冰河亦不再彻骨。因为我们看到,即使是水千条山万重,也总有铁轨架飞虹;因为我们知道,铁路已修到家门口,还你一幅盛世繁华。(李国)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