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高铁缓解春运压力 让快乐回家更加简单

发稿时间:2018-02-06 1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供图 刘卫兵 摄

  相关数据显示,2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41.8万人次,全天发售车票1227.9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1000.4万张,手机757.5万,占发售量的81.5%。当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7878列,增开旅客列车587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16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271列。(2月3日 中国网)
  2018年春运大幕开启一组震撼画面,中国各地的“子弹头列车”鳞次栉比,仿若万马奔腾惊艳了眼球。新年新气象,高铁侠蓄势待发带咱老百姓回家,高铁时代的幸福感觉扑面而来。
  数量与速度的结合为春运增运力,“高铁侠”驰骋一日千里。“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对于喜欢追求速度的旅客来说,乘高铁回家可是快捷许多。2018年春运动车组列车每天开行数量达到5600多列,占开行列车总数的65%,子弹头列车紧密的一趟趟从车站出发驶往天南地北,高铁发送能力的进一步提高是铁路部门接纳春运客流量的有效应对。天亮出发,再远的路天黑也能抵达,高铁瞬移降低了大家在旅途上的平均时间,让回家的路更快了,思念的心也靠得更近。
  速度是快乐回家的符号,“复兴号”加盟高铁化春运首秀喜人。时速350公里,集成大量中国高新技术的“复兴号”在中国地域广阔、温度横跨正负40摄氏度、长距离、高强度的运行。正如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提到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春运期间“复兴号”扩大了开行范围,涉及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湖南、广西等地,全国一半以上的省区直辖市都能看到‘复兴号’的身影。发展中国车,实现中国梦,惠及中国人,“复兴号”是中国标准的丰硕果实,在2018年的春运上这道风景线是如此的亮丽多彩。
  保障老百姓顺利出行,高铁化春运最离不开的就是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作者。视线内有温暖服务旅客的车站内、列车上的铁路人;视线之外,铁路调度“大脑”井然有序保障春运铁路大动脉的安全运输,“磨轨”小分队精准打磨让高铁更稳更快,奔跑了一天的高铁列车陆续“回家”接受“动车医生”精检细修。“你看不见的地方,多的是人在负重前行”,全国各地各部门许多铁路工作者的辛勤奉献不为广大旅客熟知。高铁春运期间,铁路工作者的工作量也在成倍增长,只为百姓能有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节旅程。
  忆往昔,看今朝,高铁化春运是中国铁路全面变革、跨入新时代的一个缩影。2013年至2017年,全国新增铁路营业里程2.94万公里,其中高铁1.57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让2018年的春运幸福感真是不一样。中国名片已然享誉世界,一项项辉煌成果正不断描绘着中国高铁的未来蓝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铁化春运让乘车体验更美好。你听,来自家乡的歌声远远传来,“让每一颗飘流的心都不再牵挂”,“复兴号”让快乐回家如此简单。(韩莹)

责任编辑:王慧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