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学“习”心得 >> 正文

建党百年 风华正茂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发稿时间:2021-09-27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就,特刊发“建党百年 风华正茂”系列主题文章,展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实践中,主动作为,服务社会和广大网民,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精神风貌。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 彭李辉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员工收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华夏儿女,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伟大成就,把一个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旧中国建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新中国,日益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经过一百年的努力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设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大的政治保障。

  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将矢志不渝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体党员、教育干部职工,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深学透、真懂真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做人的生命线和根本点,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实践、落在实处、见到实效,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更好地展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巨大实践力量。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