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学“习”心得 >> 正文

建党百年 风华正茂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发稿时间:2021-09-27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就,特刊发“建党百年 风华正茂”系列主题文章,展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实践中,主动作为,服务社会和广大网民,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精神风貌。

宁夏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会长  殷明哲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伟大、光荣、英雄”三个词赞颂中国人民,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征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引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通历史与现实、结合理论与实践,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建党百年,风华正茂。从1921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畏牺牲,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忆往昔,看今朝,当代的年轻人不再需要扛起枪炮冲在前线,但仍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努力奋斗,用青春热血筑起新的长城。

  作为宁夏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负责人,结合当前网络安全现状,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互联网发展思路,发挥行业协会的最大优势,让科技创新助力中国发展,助力中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

  新的历史征程,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员人的精神谱系,从自我做起,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