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学“习”心得 >> 正文

建党百年 风华正茂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心得

发稿时间:2021-09-27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就,特刊发“建党百年 风华正茂”系列主题文章,展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实践中,主动作为,服务社会和广大网民,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精神风貌。

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张鲁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历程,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100年来,我们党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一脉相承、代代相传,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必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锚定奋斗目标、开创发展新局。

  一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要彰显行业优势、体现行业特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发挥好“中字头”、“国字号”行业协会的影响力和表率作用。当前,要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二要开展好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对于涉及网络生态建设、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和本行业建设的各项政策法规,要在第一时间及时关注,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充分发挥行业代表性优势和基层群众性优势,当好党和政府与网民、互联网从业人员的桥梁纽带,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网络社会组织在网络舆论引导、网络生态治理、网络文化建设、网络公益事业、信息化产业发展、网信经济发展、互联网行业自律、动员社会力量维护网络安全和开展对外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网信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的工作大局。

  三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扎扎实实为行业服务。把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完成协会今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不断深化行业转型升级,保持行业活力;要关注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激发行业后劲;要努力为行业企业纾困,提振行业自信;要积极推进服务等级评定和标准化建议,促进行业自律;要保障好好网络安全和网络文化内容安全,守护行业净土;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和青年人红色教育建设,拓展行业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