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学“习”心得 >> 正文

建党百年 风华正茂丨学习建党百年历史,强化服务会员举措

发稿时间:2021-09-27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就,特刊发“建党百年 风华正茂”系列主题文章,展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实践中,主动作为,服务社会和广大网民,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精神风貌。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党支部书记 杨泽民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要求,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党支部在纪念建党百年的各个学习阶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70年》《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纲》,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发展史等,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加深了我们对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行动纲领和革命实践活动印象,从中懂得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由弱变强,经过28年的浴血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其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党始终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和理论建设,产生了以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培养了一大批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他们始终站在革命的第一线,在重要工作中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直至革命斗争的最后胜利;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时期,我们党能够及时吸取和总结建设社会主义实践工作中的经验教训,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从此开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探索。先后形成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并推进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和重大工作,办成了许多关系党和国家发展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多个伟大成就,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理论基础。

  7月1日,协会党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建党百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党员和群众都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表达了自身感受和体会,更加理解并体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

  当前协会党支部正开始第二阶段党史教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协会要按照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对标准化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完成全年技术标准制定任务,推动信息通信领域高质量发展,赋能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要结合协会工作的实际,查摆工作存在的不足,改进和强化服务会员的各项举措,在减免中小企业会费、加大会员信息服务、规范协会各项工作等多方面,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会员办实事、为支撑产业发展做贡献的实际行动中,助力我国信息通信标准化工作不断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