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解决问题推动“两学一做”上台阶

发稿时间:2016-08-01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连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两次出席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从习总书记谆谆告诫我们“两学一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到刘云山同志连续两次亲临指导座谈并一再强调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这足以说明,当前我们要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基础上,聚焦用力解决问题,全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迈上新台阶。

  扎扎实实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党历来重视理想信念和思想认识的锤炼和提纯。只有思想认识的集中统一,8000多万党员才能汇成一条河、拧成一根绳、握成一只拳,迸发出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党中央在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时就强调要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要我们找准关键、列出清单,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求尽管十分明确具体,可是,不少党员领导干部闯关思想严重,总觉得自己已经很“布尔什维克”了,思想认识“还算过得去”,从严对标看齐意识有所下降。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需要我们时刻保持信仰坚贞、信念坚定、目标坚固,时刻不忘淬炼思想、时时处处补齐短板,确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扎扎实实解决好责任落实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责任落实。责任重于泰山,责任关系成败。“两学一做”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 对存在问题必须列出清单、主动认领,责任到人、挂账销号。然而现实中却存在一些基层党组织书记不能很好地聚焦主业主责、担负一岗双责。甚至把党的建设、“两学一做”这块“责任田”推给副职、“落实”给秘书。用会议落实精神,用材料“提炼”成果,到头来只能是纸上谈兵、华而不实。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担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用责任清单倒逼主体责任,真正聚焦主业主责,依规治党、依法治国。

  扎扎实实解决好工作结合问题。发展才是硬道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到解决问题上,体现在引领发展上。这就要求我们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学习教育,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现实中,由于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厌战情绪和应付思想,消极被动地完成“规定动作”,就学习抓学习,为学习而学习,人为地割裂了“学”与“做”的内在联系,造成了学习工作“两张皮”的现象,直接导致了学习教育成效打“折扣”。当前,我们要围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党建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学在深处,做在实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以实事求是的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地解决问题,全面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新的更高阶段,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提供生动实践,为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总结理论成果,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强建国)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