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聚焦三大任务 用力解决问题

发稿时间:2016-07-25 14: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24日在兰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增强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聚焦用力,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刘云山同志的讲话,明确了我们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需要“聚焦用力”的三大任务。

  党性观念强起来。对党员队伍进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经常性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当前正如火如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都是对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的进一步锤炼。尽管党中央的要求明确而具体,但是我们的不少党员甚至是党员领导干部却疲劳厌战、消极应付。表面上坚决拥护,私底下牢骚满腹,甚至认为“两学一做”是“形式主义”“劳民伤财”,不重视、不努力、不作为。这些个别问题和苗头性问题,根本上讲,这就是党性观念不强的问题。我们应该醒醒地认识到,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只有扎实学通党章党规,认真学懂系列讲话,做到学而信、学而用,方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从严治党硬起来。习总书记讲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非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标志。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近年来,我们从党要管党到依规治党再到全面从严治党,党中央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圈紧着一圈拧,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时期治国理政“四个全面”的重中之重。严是爱,宽是害,道理我们都懂,但就是就有不少党员甚至是党员领导干部,对这样的新常态表现出不理解、不适应。不仅不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还动辄假“老干部”之口说三道四、“代表群众”宣泄不满。说到底,就是对自己要求不严,作风不硬。当前,我们要通过“两学一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

  干事劲头鼓起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目的就是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因此,“党的领导是核心”与“经济建设为中心”是一个有机整体,切不可厚此薄彼甚至是顾此失彼。有些业务部门的党员甚至是党组织负责人,总觉得党建工作是可有可无的“虚活计”,一听要检查“两学一做”工作,就以“业务忙”推脱。更有甚者,还要站在“忧国忧民”的“制高点”上放出“光搞虚的怎能行?”的怪论来。须知我们不仅要“低下头拉车”,更要“抬起头看路”。路线不准,方向不对,势必南辕北辙,越走越远。当前,我们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快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创业结合起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结合起来。在全党和全国人民中牢固树立“四个自信”,通过推动党建工作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深化改革攻坚、引领精准脱贫致富、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引领先进文化培育、引领美丽家园共建。真正让党成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核心力量。(燕凌远)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